在树莓派 3B+ 上有一个常见的 RJ45 插座,底座上安装了两个 LED,左边一个绿色,右边一个橙色。

在以前制造的 Pi 计算机和大多数其他系统上,绿灯一直亮着,表示网络设备已“启动”且可运行。然后橙色灯一直亮着,但当线路上有活动时会闪烁。

Pi 3B+ 现在具有伪千兆网络功能。该接口是千兆端口,但运行在 USB2 总线上,因此吞吐量实际上约为 300Mb/s,而不是 1000Mb/s,但仍比之前型号的 100Mb/s 增加了 200%。

为了帮助诊断网络问题和/或告诉用户连接到 Pi 的网络的运行速度,Raspberry Pi 开发人员使用指示灯来表示接口正在使用 10/100Mb 还是 1000Mb。如果连接了 10/100Mb 网络,则绿灯将亮起,然后在有网络活动时闪烁。橙色灯将保持关闭。连接千兆网络时,绿灯不亮,但橙色灯亮起并闪烁。

https://blog.samcater.com/raspberry-pi-3b-why-the-link-active-lan-lights-dont-work

发表评论